推动发展

首页 > 推动发展 > 正文

武汉大学举行第四次院长联席会

(记者肖珊 学生记者陈巧燕)9月8日下午,武汉大学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第四次院长联席会,会议主题为“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推进本科教育综合改革”。校长张平文,副校长周叶中、唐其柱、宋保亮,校长助理陈慧东、徐东兴、何莲出席,各学院院长(含弘毅学堂、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机关职能部门、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周叶中主持。

会上,本科生院院长吴丹介绍学校大类招生情况和大类培养现状,就推进本科教育综合改革提出思路举措。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龙滔围绕学校本科就业工作情况,介绍2023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存在问题与解决思路。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旭、计算机学院院长杜博、测绘学院院长姚宜斌作重点发言,介绍由学院牵头的招生宣传工作心得体会、学院本科教育工作情况等。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踊跃发言。

张平文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人才培养是本,本科教育是根,本科招生与就业是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指标。招生工作与就业工作要有组织有谋划,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明确目标、凝聚共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稳中求进;各学院从领导班子到老师,每个人都要切切实实贯彻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不仅让学生吃好、住好、学习条件好,更重要的是把学生培养好,帮助学生找到自己的兴趣,进而鼓励学生以兴趣为导向,保持专注,勇于探索,形成自己的竞争力;各职能部门要积极联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周叶中强调,此次院长联席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学院与职能部门应切实增强危机感与紧迫感,将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到位;切实解放思想,直面问题,破除成见,摆脱路径依赖,勇于创新;切实做细做实做好相关工作。

(摄影:龙泉 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