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调研

首页 > 一线调研 > 正文

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通讯员:杨文雯)6月30日,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全体在馆馆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在职党支部书记参会,武汉大学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办公室主任周玉霞列席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委书记尤传明主持。

图片5.png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图书馆党委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根据《武汉大学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第一时间做出部署安排、制定图书馆实施方案,聚焦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服务效能和管理能力、优化资源服务和文化育人环境等发展中的重点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形成了8个调研课题。领导班子成员领题调研,采取实地调研、座谈采访、问卷调查、统计分析等多种方式,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形成了有问题分析、有思路举措的高质量调研报告,调查研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上,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示范党支部创建促进图书馆党建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130周年校庆系列主题展重难点突破”“优化完善服务、满足院系学科服务需求”“完善借阅制度、内部书库管理等系列服务制度”“迎接130周年校庆,图书馆文化建设”“加强信息化建设和空间再造”“图书馆馆藏资源保障情况”等主题进行了成果汇报,介绍了各领域调研的总体情况,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了解决思路和举措。

学校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玉霞指出,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组织到位、成果丰硕、收获颇多,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立足自身高质量发展、围绕图书馆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应当发挥的作用,领题调研、带头调研,调研选题既有战略性、又有小切口,既有跟踪式、又具前瞻性,调研深入到位、问题分析透彻、对策切实可行,达到了在调查研究中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联系基层、增进师生感情、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的良好效果。周玉霞强调,下一阶段图书馆党委要坚决扛实责任、强化督促落实,继续深刻领会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强化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 ,真正将调研成果运用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在推动发展上。

图片6.png

尤传明总结指出,图书馆党委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按照党中央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周密部署安排,深入各院系听取师生意见建议,组织调研组成员分赴北京、上海等多地,调研了解各兄弟院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和相关合作机构情况,深化分析研究、开展成果分享。下一步,图书馆党委要将调研成果转化过程转变为深化思想解放、有效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通过扎实整改、成果转化,奋力开拓图书馆建设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13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