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调研

首页 > 一线调研 > 正文

资产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6月28日上午,资产公司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调研相关参与部门负责人参会,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齐振远主持会议。学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沃闻达、指导组成员高裕到会指导。

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根据《武汉大学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资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每人领题调研,根据制定的调研课题,采取走访调研、集体座谈、问卷调查、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聚焦公司发展的重点领域,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解决实际问题,形成了有数据、有支撑、有分析、有对策的高质量调研报告。

会上,6位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的调研主题进行了汇报,围绕校属企业监管、提升平台服务效能、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作风建设、技术转移概念验证中心建设和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专兼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逐个查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对下一步如何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提升工作质效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各调研组相关参与部门负责人依次结合工作实际和调研主题分享了心得和体会。

沃闻达对6个调研报告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资产公司的选题紧密围绕国家政策,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实际问题,6个方面的调查研究非常充分,问题分析得很透彻,解决问题的思路很清晰,能够通过不断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有效推动工作,达到了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他同时强调,要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把握四个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使调查研究真正成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