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调研

首页 > 一线调研 > 正文

体育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6月27日上午,党总支书记胡继明主持召开体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妍列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室主任、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部领导罗江波、肖胜春、李世想分别围绕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和发展思路、节假日场馆使用情况和学生运动锻炼习惯、机关干部作风和教师师德师风等3个主题逐一交流了调研成果,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产生的原因,研究解决的对策,调研组其他成员作了相应的补充。

赵妍在讲话时指出,体育部3个调研主题切合工作实际,调查研究深入扎实,调研对象实现全覆盖,从制度建设、学生诉求、政策执行等多层面进行了问题分析,提出了针对性强的解决方案。最后她转达了校党委对开展下一步调查研究工作的建议:一是要在前期调查、问题分析、对策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可行性方案,务求调查研究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把握“两个贯穿始终”,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推动发展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三是要注意“四个过程”同步,使调查问题的过程成为加强理论学习、实践运用转化、增进师生感情、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四是要把握调查研究的“五个步骤”,调查要充分、分析要透彻、方案要适当、措施要有力、成效要显著,防止出现有调研无分析、有分析无方案、有方案无措施、有措施无效果的情况,切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胡继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巡回指导组代表学校点评了体育部调查研究工作和交流发言,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本次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形成了3项质量较高的成果,特别是通过交流统一了思想、看准了问题、增强了的决心,接下来关键要在转化运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狠下功夫。他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推进思想解放的过程,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推向纵深;二是要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有效解决问题的过程,确保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奋力开创事业建设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