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调研

首页 > 一线调研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通讯员:姚琼)7月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彭若男、联络员叶骏出席,全体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院党委书记左军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依次报告调研成果,围绕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和服务保障等九个方面主题,介绍了调研工作开展情况,梳理了发现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会上,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高质量发展主旨,分析研究办学育人事业面临的重点和难点,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情况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明确了促进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的努力方向。

彭若男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学院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她认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查实情、找症结、解难题,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她指出,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转化应用调研成果。她强调,要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统筹安排好主题教育下阶段的各项工作。

左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要认真领会学校指导组要求,融入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好落实。他表示,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一党的传家宝。他强调,要认真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努力推动改进思路落地落实,真正转化为具体举措,推动办学育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