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调研

首页 > 一线调研 > 正文

中南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6月27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袁玉峰主持。

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根据《武汉大学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医院制定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形成了16个调研课题。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每人领题调研,根据制定的调研课题,采取走访调研、问卷调查、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聚焦医院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广泛听取教职工和学生意见,形成了有数据、有支撑,有分析、有对策的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会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推进医院后备管理人才培养;提升病案质量;立德树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本科生、研究生“杏林导师”制度实施;推进关键领域和重点科室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清廉医院建设;医学学科交叉融合;推进医院专学科建设;推进集采药品的采购使用;解决院内交通瓶颈问题;建立医疗纠纷治安整体防控体系;建立院内职工一张表,提升职称评审效率;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与科室DRG管理;医联体建设情况;青年人才成长环境及培养方式的有效性;科室成本管控;职工身心健康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症结,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院长王行环表示,要以主题教育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以医院高质量发展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聚焦解决问题,以落实代替口号。要深化运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职工教职工和学生、患者等反馈的诉求,要举一反三、查摆共性问题,强化跟踪问效,他还对调研报告进行了逐一点评,就对如何深化调研成果、推动工作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

党委书记袁玉峰在总结中指出,通过本次交流,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更加深刻,对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思考更加深刻,对问题不足的剖析更加深刻。要把理论学习与调研成果相结合,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指导督促,凝心聚力,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