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党员职工赴新县开展“追寻红色基因 传承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为继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统一凝聚全馆职工力量,以党内教育带动引领群众教育,9月4日—7日,图书馆党委分两批组织全馆党员职工180人赴红色革命圣地鄂豫皖苏区首府——河南新县开展主题教育暨“追寻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实践活动。

鄂豫皖苏区是土地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以大别山为中心建立的仅次于中央苏区的第二大根据地,它的首府就坐落在大别山腹地的河南新县。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考察河南时指出,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是我们党的重要建党基地,大别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党员职工们首先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致敬,深切缅怀为革命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

 

 

 

在工作人员丰富详实的讲解下,党员职工们认真聆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挺进大别山的战斗历程和英勇抗敌的事迹,再次重温了鄂豫皖军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重温革命精神,接受思想洗礼。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广场,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回顾入党时的初心和誓言,警示自己不能忘记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使命,要时刻保持对党和人民忠诚的态度,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修养,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本领。

 

 

随后,党员职工们前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将帅馆、许世友将军故里、田铺大湾创客小镇和西河古村落等地实践学习。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新县时的足迹,重温总书记走过的路,了解革命历史、追忆峥嵘岁月,学习田铺大湾村民的创新务实精神和深入体会新农村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多举措实现脱贫致富的历程和崭新面貌。

 

 

在大别山28年革命斗争的艰苦历程中,无数的英雄儿女为了理想信念执着追求,勇于牺牲,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了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事业,铸就了永载史册的大别山精神。党员职工们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张张文献资料、一处处实地走访和一场场生动讲解,重温了波澜壮阔的大别山光辉革命历史,深切地感受大别山精神的丰富内涵。

本次活动是图书馆党委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体党员职工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不断凝聚力量的有益实践,以激励党员职工们不断从革命精神的源头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学习领悟转化为工作热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立足本职岗位,为推动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摄影:林伟、闫兰等 编辑:杨文雯审核:尤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