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8月24日,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孙德元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内设机构主任、副主任、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孙德元传达了学校《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武大组字[2023]44号)和《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提示》有关精神,并领读领学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他强调,法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规定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务求取得实效。

党委副书记胡伟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并作交流发言,他指出,我们要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按照五个方面的总体目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有力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换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当前,我们要再接再厉,持续深入的抓好主题教育,在注重实效、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方面下更大功夫,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争取更大的突破。

党委副书记邬明建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他表示,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我们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具体措施,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给我们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我们要始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任务使命,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党员教师干部的使命担当,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增强能力本领,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才兼备、德法兼修、高素质的新时代法治人才。

副院长吴育生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他指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是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党中央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要求。学院要抓住各种发展机遇,力争在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自主知识体系构建中展现出更大的作为。

院长冯果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开的有特色、有收获、有方向,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要把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同推动法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将党的创新理论入心见行,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