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8月14日,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雷敬炎主持会议。在校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集体学习会。

会上,雷敬炎传达了学校《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武大组字[2023]44号)和《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提示》有关精神。他表示,学院党委要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谈心谈话、梳理问题、反面典型案例剖析、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材料撰写等工作,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雷敬炎领学《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充分运用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实践活动等日常形式,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人聚才各项工作,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学院院长张永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他指出,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中去。作为科教工作者,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他表示,学院一定要将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对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遥感力量。

副院长胡庆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为丰硕的理论创新成果”的重要讲话,他认为,在“两个大局”加速演进并深度互动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要牢固树立大历史观,及时科学解答时代新课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副院长乐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讲话。他谈到,我们要深刻认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学院工作和自身建设全过程,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副院长龚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指示精神,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既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提出明确要求,也为各行各业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指明方向,学院人才培养也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抓好国家急需遥感人才培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领导班子还集体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会议强调,学院主题教育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务求实效;要检验主题教育各项成效,学院班子成员要对照调研整改清单,看问题症结是否找准、整改整治是否到位;要继续推进为师生办实事,特别是师生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师生是否满意作为解决问题的重要评判标准。

接下来,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及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将完成当前目标任务与推动学院长远发展结合起来,统筹部署,一体推进,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