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宜昌市西陵区学院街道与武汉大学联办“理论热点面对面”活动

(宜昌频道通讯员 陈恩恩)7月25日,宜昌市西陵区学院街道与武汉大学联办的“理论热点面对面”活动在学院街道和尚书巷社区举行。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简繁、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国伟、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研究员田贵华、武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聂晗颖、武汉大学优秀学生代表、学院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战、学院街道党工委委员钟娟及街道机关、社区干部、辖区学子和家长共计240人参加活动。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简繁进行会前讲话,武汉大学将积极做好智力服务,选派优秀专家学者推动理论宣讲及培训深入基层,着力打造理论传播创新平台、校地合作服务平台特色品牌。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国伟在学院街道七楼会议室为机关、社区全体干部职工带来《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主题宣讲,帮助街道基层干部提高对共同缔造理念的认识,探索新的工作方法。武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聂晗颖开展社区工作者解压赋能专题辅导,现场以专业理论知识进行心理疏导,调整了基层干部的心理状态,让基层干部能更好的面对工作压力。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研究员田贵华带领10位武汉大学优秀学生来到尚书巷社区为辖区学子和家长“传经送宝”,通过经验交流分享和提问互动两个环节引导辖区学子和家长正确认识课业学习,并传授高效率的学习方法,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踊跃发言。

据悉,2013年,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将学院街道四方堰社区确定为全省首批“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2019年,示范点调整为学院街道。2022年,将“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更名为“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十年以来学院街道与武汉大学积极开展共建活动。一方面,武汉大学扎根基层,深化校街合作,开展理论宣讲、困难帮扶等活动,学院街道成为武汉大学社科项目的试验田;另一方面,街道借力武汉大学的学科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实现了理论武装与中心工作的紧密结合,为街道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