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综合简报】后勤保障部:聚焦提质增效推进学习成果深化转化

党中央和学校党委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后勤保障部党委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把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推进后勤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从讲话中汲取精神动力推动工作有序落实。

一是跟进学习持续凝心聚魂。通过推动学习方式多样化、学习内容深刻化、学习对象全覆盖,以示范“领学”、互动“联学”、争先“研学”系统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后勤保障工作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在学习方式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专家授课,与珞珈山街道围绕社区建设联席互动交流,深入恩施白果树村围绕乡村振兴互动联学;在学习内容上,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个人自学等方式,及时跟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在学习对象上,后勤保障部聚焦领导班子,同时带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为135名党员购买学习书籍405本,通过青年读书会专题座谈带动青年职工学、通过召开荣休仪式为老同志送学上门,实现学习对象的全覆盖。

二是跟进学习持续聚焦重点坚持学以致用、学用贯通,聚焦后勤保障部年度工作要点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制定2023年基建维修项目计划表进行“挂图作战”,深化党员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机制,强化暑期重点项目和校庆重点项目调度;围绕“学科建设年”主题,积极探索调整优化现有房产资源配置方式,升级优化房产资源管理系统,形成以优先支持学校重点学科建设为导向的分配机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三是跟进学习持续调研把关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需求和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统筹调研选题,部领导班子围绕基建维修管理服务质效、房产资源调配机制和校园环境及物业服务等3个方面的重点问题,研究拟定8个调研选题,科学制定调研方案,开展广泛调研。并结合调研成果开展研讨交流,进一步细化整改落实举措,推动工作高质量落实。

四是跟进学习持续整改落实。聚焦师生需求,系统分析“珞珈直通车”一年来师生对后勤保障部反映的问题,检视自身工作不足,开展专项整治。针对热水供应价格和服务问题,开展专题研究,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动,与学生面对面开展政策解读,形成统一服务标准、统一收费标准的方案,最大程度维护学生利益;积极与各级政府保持沟通、争取支持,推动家属区物业服务和环境卫生问题整治,目前信息学部老旧小区改造已近尾声,文理学部家属区改造也取得积极进展;针对老同志特殊需求,持续开展水电缴费上门服务活动,已开展3次、服务2500多户。